电脑计算机电脑计算机

计算机

域名价格上涨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

为什么域名价格会连年上涨呢?专业域名注册机构万维景盛域名顾问小江介绍说,域名价格上涨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货币贬值。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货币贬值是趋势,而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各国超发货币,又带来新一波货币贬值。而域名属于一种相对可以保值增值的虚拟资产,和其他能够保值增值的资产一样,也会水涨船高。

第二,第二,汇率波动影响。当本国货币与美元的汇率变化到一定幅度时,就会引发域名注册机构调整域名价格。本国货币贬值,同样的钱就买不到同样的东西,需要更多的钱才能买到,域名就会涨价;相反就会降价。不过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直升高,不存在这个汇率问题。

第三,市场垄断。涨价是一种自信.com全球老大地位已不可能被撼动。尽管全球ltd自由后缀已经开放多年,除了一些特色的自定义域名后缀,一般的后缀还是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而.com域名后缀全球老大地位一直难以撼动。所以ICANN非常骄傲地认为,.com涨价,需要注册的人还是会注册,而且,这点钱对于大企业来说根本就不是个事儿,只不过对于创业型的小微企业来说,就是一点不大不小的负担。对于养域名的域名炒家来说,域名投资的成本也就越来越高了,相应的风险也就越来越大。

域名价格上涨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

域名价格上涨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



据了解,域名系统监督机构ICANN此前批准了Verisign的.com注册协议,这使得威瑞信有权在未来三年内每年提高 7% 的价格,那么到2024年底批发成本可能为10.26美元。因此,今后全球所有域名注册商的.com域名注册/续费/转入成本都将提高。ICANN 允许 Verisign 在2020-2023这4年间,每年涨价7%,停两年,再开始一个循环,再2026-2029年之间,再以每年7%的涨幅涨价4年。这样,到2030年,域名注册商每卖出一个域名,就要给 Verisign 13.49 美金,涨幅 71.8%。Verisign 没有竞争对手,如果你想要代理 .com 域名注册,你必须和 Verisign 打交道。为了防止 Verisign 滥用垄断,ICANN 对费用设定了上限。现在,ICANN 允许价格每年上涨 7%——这比预期通货膨胀要高得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