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计算机电脑计算机

计算机

新顶级域名也无法替代人们对“.COM”的记忆

今天是.COM域名的诞生日。世界上第一个.COM域名于1985年3月15日注册。

新顶级域名也无法替代人们对“.COM”的记忆

新顶级域名也无法替代人们对“.COM”的记忆

37年前的今天,1985年3月15日,马萨诸塞州的一家计算机公司注册了世界上第一个.com域名:Symbolics.com,.com时代正式开始。

而就在短短一年间,一批世界级的科技公司也先后注册.COM域名并浮出水面,它们中不乏惠普、IBM、AT&T等。

10年后,互联网的浪潮抵达中国。短短20多年时间,新浪、网易、搜狐三大门户网站上市、BAT崛起,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整个中国经济的结构。而.COM也已然成为了互联网的代名词。

就像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用到的水、电、煤,在互联网时代,.COM域名更像是一个互联网身份的“准入证”,过去37年,没有人会忽视它给企业创造的品牌价值,也没有人能忽视它给互联网经济带来的巨大贡献。

然而,在过去几年里或许有人担心APP或是新顶级域名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导者,但是事实证明,这些担心有些多余。APP不能像域名一样成千上万的出现在用户的移动端,它们只能在“商店”等待被选择;而新顶级域名也无法替代人们对“.COM”的记忆。

当.COM域名在过去激荡的37年中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后,它开始引领互联网的下一个价值革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