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计算机电脑计算机

计算机

域名系统技术升级的驱动力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专家表示,从技术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来看,域名系统技术升级的驱动力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新基建驱动。以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支持产业升级、创新。物理设施层升级以后,必然带来基础资源层的升级。域名系统是互联网服务的入口,海量边缘和移动端设备需要创新寻址解析架构,传统中心化域名系统架构需要向去中心化、轻量化架构发展。

  第二,互联网应用驱动。互联网业务应用需要通过域名系统获得相关资源地址后进行数据通信和互联互通,使各项业务得以开展和实现。海量连接互动的背后,域名解析量呈几何级增长,互联网基础软件在性能、安全、扩展、可靠性等各个方面需要全面升级。

域名系统技术升级的驱动力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org/zb_users/upload/2021/10/202110011633101100151681.jpg" style="" />

  第三,技术变革驱动。过去数十年,计算、存储和网络传输在不断升级、融合、叠加,为智能经济提供了高经济性、高可用性、高可靠性的智能技术底座。域名系统同样需要从基础解析寻址向“全面感知、可靠传输、智能处理、精准决策”的新模式升级。

  第四,互联网核心资源再分配驱动。全球互联网核心资源包括顶级域名和互联网地址空间,目前正处于新一轮分配和关键部署阶段,域名系统的重构关乎全球互联网基础技术领域的话语权问题。

相关文章